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水美福清 >> 正文

市妇联开展“平安家庭”系列宣传活动

2021-06-29 10:50: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陈生)为增强全民反毒、反邪、反诈骗意识,共建平安和谐生活环境,把预防的“阵地”前移到社区、学校,市妇联近日联合有关单位开展创建“平安家庭”系列宣传活动。

6月26日是第34个全国禁毒日,市妇联联合市禁毒大队等禁毒委成员单位,在清昌万达广场开展“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科普和互动,展示与宣讲相结合,向群众解读毒品带来的各类危害,引导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禁毒志愿者及巾帼志愿者向现场群众派发禁毒宣传单页,并进行现场问答互动。

6月22日下午,市妇联联合市司法局等单位走进玉屏街道步行街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反邪、反诈骗、防艾及平安建设等宣传折页、宣传品1000余份,现场讲解展板、宣传册内容,讲解电信诈骗案例,增强群众拒毒、反邪、防诈、防艾意识,提升法律意识。最后,巾帼志愿者入户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及参与度。

6月9日,市妇联联合多家单位在龙江中学开展以“青春无毒·向阳人生”为主题的综合法治宣传活动。动员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并向师生发放关于民法典、宪法、禁毒、防电信诈骗、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主题的宣传手册2000余本。随后,各班级开展主题班会活动,有法治主题班会、反诈骗主题班会、禁毒讲座等,让学生进一步认识毒品、电信诈骗等非法行为的危害,共同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