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中医院急诊科开诊

2021-06-29 10:50: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薛雅平)记者获悉,6月23日,福清市中医院急诊科正式开科。这标志着福清市中医院的急诊急救规范化、系统化水平再度提升,急救体系进一步完善,能更好地满足周边居民急诊急救需求。

福清市中医院急诊科成立于2021年,设置急诊急救区、急诊观察区、急诊病房,其中,急诊急救区下设预检分诊区、抢救区、专科医疗区、突发公共事件处置(发热门诊)区等,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院前急救、院内急诊、危重症监护急救医疗服务体系,开通了一条有效挽救生命的“绿色通道”。

据介绍,福清市中医院急诊团队分别从门诊、内科、外科、骨科、儿科抽调精干医护组成,成立以院长为组长、各科主任为成员的医疗应急小组。目前,科室共有专业技术精湛的医护人员23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医师5名,主管护师1名,护师(士)14名,另有数名轮转医师参与急诊工作。骨干成员均有福州三甲医院工作、进修经历,定期进行急救专业知识的培训学习。同时,该院急诊科建立急诊急救教学中心,大力普及急救常识,提高全民急救意识。

此外,科室配备救护车2辆及车载急救设备,科内配置多参数监护仪、便携式心电图机、心肺复苏机、除颤仪等诊断抢救设备,能够应对各种创伤、休克、中毒、各类心脑血管疾病的现场抢救、运送和院内进一步救治及生命支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