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2021-06-28 09:56: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林明 林文捷 高兴铨)连日来,中共福州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新时期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福清力量。

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发改局将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群体,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以科技创新引导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持续发扬“五个一批”“抓促”“双百双千”工作在福州当标兵的干劲,以新一轮“抓项目促提升”“扶持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项目攻坚,严格落实一线办公、一企一议等项目推进、服务机制,确保取得实效;充分发挥我市“多区叠加、一区毗邻”的政策机遇,积极融入省会城市,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深化政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高速铁路建设,努力构筑内外连通大环境,不断拓展外部发展空间,凸显省会副中心城市功能。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市行政服务中心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探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提升“开卷式审批”“零延时审批”等服务模式,完善“政务咨询一点通”平台功能,全面提升我市“一网通办”水平;持续开展“政务服务进园区”工作,推广“云代办”“(云)集中审批”机制,梳理更多“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和全城通办事项,扩展“一件事”“打包办”服务,践行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发展优环境的使命担当,实现办事“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高山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立足龙高半岛中心集镇优势,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发展;坚持以民生为根本,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锻造一流公共服务能力,放大省级小城镇建设效应;实施五大片区同创和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建设路网相连、水网相通、绿网相融的“三相”工程,实现精品村连点成线,全面推动产城乡联动发展,努力在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贡献高山力量。

玉屏街道锦云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社区干部,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在社区工作中,要加强社区公共环境卫生治理和为民服务工作,切实提升社区百姓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龙田镇东欧村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以更多实效措施破解乡村治理难题,促进乡村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切实实把全会精神化为工作动力,不断将东欧村幸福美好的蓝图变成现实。

福清东南眼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不断提升医疗水平,满足群众多元化医疗需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为百姓办实事,强化医疗保障,筑牢民生底线,不断为百姓健康谋福利。

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要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在今后工作中,要更加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走进群众,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办实,凝心聚力,为推动新时代新福州新福清的建设贡献志愿者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