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走访慰问老党员并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2021-06-25 10:53: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林翔 高晶晶)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3日下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走访慰问我市部分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感谢你们为党和人民所作的贡献!”在陈章钊、王恒坤、何飞茂、陈德清等老党员家中,刘卓群同他们拉家常、忆过往,关切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在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福清故事,引导带动身边党员群众特别是年轻一代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为福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走访慰问中,刘卓群满怀敬意地为老党员们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他指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和牵挂,对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拼搏奉献、接续奋斗,汇聚全党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卓群强调,纪念章承载无上荣光。广大老党员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与福清共命运,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默默奉献了一辈子,既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关怀帮扶,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每个老党员都能真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各位前辈打下的坚实基础上,一以贯之把福清的事做好,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领导张是全参加活动。

又讯 昨天,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恒东赴上迳镇看望慰问老党员,为他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

当天,陈恒东一行来到老党员林友进、罗珍珠、林民庄家中,与他们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

陈恒东表示,老党员是我党发展壮大的亲历者和见证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走访力度,关注老党员的生活冷暖,及时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把老党员照顾好、安排好,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要大力弘扬老党员的好传统、好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向身边的优秀老党员老同志学习,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践行使命担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