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我市引发强烈反响

2021-06-25 10:53:3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5日讯(记者 本报采访组)连日来,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围绕“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个方面任务,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创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福清力量。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办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铸魂固本,担使命擎旗奋进。要聚焦我市“九大专项行动”“五大提升行动”等中心工作,开展好专项考核工作,以“考”的导向激励“干”的激情,持续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氛围,为福清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注入强劲动力。

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要深入开展“四史”理论宣传,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以“办实事、解难事、谋大事”为抓手,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践行初心使命、树牢为民宗旨,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群众,让群众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

市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政法机关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接下来,将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平安福清专项行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等政法重点工作,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奋进,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清,创造更安全的政治环境、更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公正的法治环境、更优质的服务环境。

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统战系统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汇聚人力、智力、财力,开展好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着力打造福清统战特色品牌,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公益慈善等社会事业,为新福清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市委党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开发教学专题,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纳入干部培训教学计划,推动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发挥师资优势,组织教师深入一线开展理论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紧密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撰写理论文章和决策咨询报告,为推动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

龙田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省级经济发达镇,龙田镇将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紧紧抓住与蓝色产业园融合的历史机遇,再造一个低投入、高产出的现代百亿工业园区,大力推进起步区2平方公里的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打造东部滨海发展带、中部城市服务带、西部山田生态带,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奋力打造龙高城市副中心、龙高半岛新中枢,为福清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贡献龙田力量,展现龙田担当。

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进一步抓好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现代流通、农民专业合作等重点工作,优化重要农资和农副产品供应服务,加快建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努力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