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三华园区打造艺术稻田 献礼建党百年

2021-06-23 10:53: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三华园区打造艺术稻田 献礼建党百年

福清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陈岚 高兴铨)跨江大桥、城市高楼……昨天,记者在国家级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三华园区的一处稻田里看到,一幅稻田艺术画格外引人注目,这是该园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精心打造的艺术稻田。

据介绍,该艺术稻田占地12亩,以“建党一百周年”“天宝陂申遗成功”“福清撤县建市三十周年”为设计主题,融合“1921—2021”“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字样、“天宝陂”符号、福清“城市建筑”图案等多种元素创作而成。

“这片稻田通过描绘浓缩版的福清城市发展景象,展现百年党史中福清取得的辉煌成就。”福建三华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生说,该艺术稻田旨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希望大家都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新时代新福清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三华园区已连续多年打造艺术稻田,引进福建省农科院休闲农业科技服务团队,为艺术稻田美化、栽培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通过精心设计和定位种植技术,将稻田打造成精美的艺术景观。而今年打破了往年单一的文字图盘造型,以“文字+图案”的设计,打造更为复杂多变的造型。

“栽种时,我们就请来专家精心指导,并与10多名农民一同作战,大家在测绘仪器的帮助下,用了4天时间完成了艺术稻田的栽种。”李小生说。

以充满生机的绿色水稻为底色,将彩色水稻当作颜料,农民们用巧手在稻田中勾勒出了这幅精美的画作。随着禾苗日渐壮硕,预先规划的图案和文字愈发清晰起来。

目前,艺术稻田正处在第一个观赏期。等到8月份,水稻进入拔节抽穗阶段,稻田将迎来第二个观赏期。届时,游客朋友们还会看到黄色水稻与紫色水稻相互衬映,可以共享丰收时节里艺术稻田金灿灿的风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