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调研组来融调研民族工作

2021-06-22 09:53:1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夏巧鸿)6月16日,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洛桑江村一行来融调研民族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副主任蔡和斌陪同调研。

6月16日,调研组一行来到一都镇,实地察看了东山村东关寨、融台一都农业科技公司,以及东山村下宅畲族自然村,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少数民族生产、生活、旅游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6月17日,调研组一行来到福清华侨中学看望在融新疆籍学生,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们要珍惜美好青春年华,加倍努力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做民族团结的先进模范、榜样,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调研组对我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要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将民族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从居住生活、工作学习、文化娱乐等日常环节入手,创造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要坚持保护与发展相结合的原则,深入挖掘少数民族特色村历史文化资源,培育壮大少数民族特色产业,不断改善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各族群众共同富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