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1-06-21 10:47: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林文捷)6月18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三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我市近期安全稳定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主要内容,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标推动发展提效。要结合福清实际,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聚力落实“五促一保一防一控”“九大专项行动”“五大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进一步谋划完善思路、举措、载体和项目,力促经济社会发展提速增效。要聚力维护社会稳定。要深刻吸取湖北十堰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强化党的建设。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精准抓好各领域党组织提升工作,力促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全市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是我们各项事业顺利推进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对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要克服麻痹大意的心理,杜绝侥幸放松的心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对目标要有明确的把握。要围绕“消除隐患、防范风险、守住底线”这一目标,坚决防止发生公共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和谐稳定社会局面。对问题要有精准的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精准有效的举措,全力解决问题、防范风险、杜绝隐患。对责任要有高度的自觉。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做到“看好自家人、守好自家门”。

会议强调,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是新时代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决贯彻执行。既要落实好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决策监督、巡视巡察等具体要求,也要从体制机制层面入手,细化完善相应制度,形成常态长效抓落实的良好格局。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一把手”,既要自觉接受各方监督,也要履行好监督职责,扎实抓好监督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