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2021-06-21 10:48: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高晶晶)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市实行食堂自主经营制度的公立学校(幼儿园),开展“点穴式”督查,维护广大师生的利益,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督查组运用比对、核查、现场走访、个别访谈等方式,对4所寄宿生超过150人以上的初级中学,6所午托超过200人以上的幼儿园开展“点穴式”突击检查。对营养餐改善计划,食材原料供应招投标、出入库管理,食材采购、验收,食堂账目、财务收支,软件运用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并形成问题清单。同时,加大问责力度,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督促市教育局计财、教仪站、未保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就自主经营的食堂管理问题进行建章立制,及时、全面整改到位,保障食堂“廉洁、阳光、安全”运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