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高山镇着力打造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2021-06-21 10:48:3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 滕端钦 通讯员 郭敏)记者获悉,今年以来,高山镇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为目标,整合法律服务资源,健全法律服务网络,让基层群众遇到问题能够迅速得到帮助并得以快速解决。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见效,高山司法所立足司法行政基本职能,将高山镇公共法律服务站作为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的载体,推出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和人民调解三大增效项目,优化一站式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专业、优质、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高山镇公共法律服务站服务站设有综合接待、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和人民调解4个服务窗口,由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顾问以及2名专职调解员轮流值班,确保群众来访来电及时接待、周到服务、有效办结。同时,该站还通过“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纽带作用,将优质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引向镇村一线,有效破除农村群众获取优质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的渠道和壁垒,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的法律事务,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多元化、个性化的法律服务需求。

此外,该站还通过点单式、普惠性、接地气的“硬核”服务,在与群众面对面解答、服务中建立“连心桥”,擦亮“金招牌”,树立“好风貌”。在此基础上,该站还依托信息化建设成果,推出“掌上服务,指尖办事”项目,通过开设“高山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微信群”,实现法治宣传教育、法律咨询服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线上办理,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到公益性、均等性、普惠性、便利性的基层公共法律服务资源。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