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举行防汛防台风业务培训

2021-06-18 10:40:4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陈生)6月16日,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举办2021年全市防汛防台风业务培训班,邀请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高工李梅、福州市气象局高工姚林塔授课。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市防指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工业园区、农场、镇街防汛分管领导,防汛经办人员以及各村(社区)书记、主任等。培训会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培训会上,李梅分别从水旱灾害、台风灾害、暴雨灾害、灾害防御监测及预警手段、防汛工作人员履职要点5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汛知识和防汛工作要点。姚林塔分析了福清市气候简况及主要气象要素特征,并结合我市常见的气象灾害特点,为参训人员科普了雷达和卫星图的基本知识,并解读了福州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据悉,举办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参训人员的责任意识,补齐防汛知识短板,提高防抗各种气象灾害的应对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