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法院借助信息化手段调解交通事故纠纷

2021-06-18 10:33: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林明)日前,市法院运用“福建移动微法院”小程序,成功调解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获得双方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去年10月底,孙某驾驶货车沿104国道行驶至宏路街道东坪村路口,恰巧遇到郑某驾驶无牌电动三轮车横穿马路,孙某避让不及,双方发生碰撞。郑某当场受伤,经医院抢救后无效死亡。经市交警大队认定,郑某、孙某负本事故同等责任。

事发后,郑某亲属多次索赔未果便诉至市法院。承办法官了解到当事人双方对该案事实和责任划分均无异议,但因赔偿数额问题存在争议,而且孙某在事故发生后到山东务工,孙某驾驶的重型仓栅式货车亦是在外省保险公司购买保险,双方难以到场协商赔偿。于是,法官决定使用“福建移动微法院”小程序,开展线上调解工作。

法官通过电话联系到孙某,告知可以使用“福建移动微法院”小程序进行身份验证后在线上参与调解。随后,孙某积极配合案件调解工作。经过法官耐心调解,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法官在线制作调解笔录发给孙某,孙某在线签署了调解笔录,并进行送达地址确认。至此,这场纠纷圆满化解。

据悉,今年以来,在办案过程中,市法院积极借助“福建移动微法院”“云上法庭”等信息化手段,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轻松实现“指尖诉讼”“线上办案”,有效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提高了司法效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