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7 10:02: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林翔 薛有雄)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爱国主义情怀,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家热情,昨天上午,我市在阳下街道漈头红色广场举办“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市长张新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市政协主席翁芳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修缮一新的漈头福清县委成立旧址参加活动。市委副书记董敬太主持活动。

刘卓群在致辞中指出,漈头福清县委成立旧址,设立于烽火燃烧的峥嵘岁月,历经87年一直闪耀着革命光芒,印记着红色史迹,是福清革命史的一个缩影,也是我们党百年荣光的一个见证。这次经过修缮,重新对外开放,为我们学党史、过党日,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窗口和平台。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学党史、过党日,来感悟红色精神、接受红色洗礼,燃烧奋勇拼搏的强大激情,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刘卓群强调,要向历史学习。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好这个红色遗产,传承这一红色基因,充分挖掘和彰显其中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价值。要向先烈致敬。要怀着无比虔诚之心,无比真挚之情,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先辈们的英雄精神,向革命先辈们致以最崇高敬意。要向信仰奋进。要通过传承弘扬漈头红色革命精神,从中接受思想洗礼、汲取信仰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这一红色精神、红色力量,转化为激情创业的担当和争先进位的作为,努力为福清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是全介绍了中共福清县委成立旧址基本情况。他表示,县委成立旧址作为福清红色政权“孕育地”,见证了福清的发展和党组织不断壮大的历程。县委成立旧址总占地约19亩,建筑面积1090平方米,由旧址纪念馆、地方革命史陈列馆、党建引领展示馆、红色生活馆等4座场馆组成。在内部展陈上,以历史轨迹分为勤朴刚毅、星火传承、红领聚力、拼搏争先、高质超越五个主题,展示了从福清地方组织萌芽到新时代福清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的壮丽篇章。在周边环境提升上,重点对红色广场、周边道路和房屋立面进行改造提升,种植了成片的向日葵花海,全方位增强环境吸引力。

活动最后,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园区党政主官,其他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有关单位党组(党委)领导和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分批次参观了中共福清县委成立旧址纪念场馆,先后察看了县委成立旧址纪念馆、福清地方革命史陈列馆、福清党建引领展示馆、红色生活馆等场馆,观看了全息情景式舞剧,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