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举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活动

2021-06-17 10:02:3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滕端钦)6月11日,福清市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授牌仪式在市博物馆(豆区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服务平台示范点承办,主题为“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主要内容有非遗项目展演、非遗项目健康义诊、非遗项目手工技艺展示、非遗图片展、文物展等,旨在宣传展示近年我市非遗保护与传承成果,提高全社会自觉保护传承非遗的意识。

当天上午,阳下街道北林小学五年级学生表演的非遗项目——佾舞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紧接着,闽剧、古琴、茶艺、词明线戏、东张竹编制作技艺、东张古宋窑制作技艺和罗盘制作技艺等展演陆续登台亮相。活动现场还有我市59项非遗项目图片展,以及竹编器具展示等。福清倪氏“高术堂”骨科中医疗法非遗项目传承人也在现场为群众进行中医骨科义诊,词明线戏传承人林松生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操作木偶。

当天,主办方还为入选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项目的11个非遗项目、15个传承人以及2个非遗进校园传承示范点授牌。

据了解,目前我市共有非遗项目59个,其中国家级非遗项目1个、省级非遗项目4个、福州市级12个。现有省级非遗传承人4个、福州市级非遗传承人6个、福清市级非遗传承人67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