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平安福清 >> 正文

我市启动“平安福清全民反诈”主题宣传月活动

2021-06-16 10:42: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林明 实习生 陈心怡)6月15日,“平安福清 全民反诈”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主会场福清龙江公园和分会场福清清昌万达广场同时拉开帷幕,这标志着福清正式启动“全民反诈”宣传月活动。当天共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方阵、镇街志愿者方阵、银行及三大电信运营商方阵、教育系统方阵和“虎强哥反诈联盟”方阵近千人参加活动。市领导林鹤志、王祥春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福清市委政法委、福清市公安局、福清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福清市融媒体中心协办。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祥春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王祥春表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志愿者、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到此次宣传活动中来,密切联动,凝聚反诈宣传合力,真正构建“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治理体系。

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祥春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市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随后,由公安特警巡逻车、警车、骑警摩托、主题宣传公交专线组成的巡城车队从主会场出发,通过清盛大道、福俱路、清昌大道,前往分会场,一路营造出“平安福清 全民反诈”主题宣传月的浓厚氛围。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福清市慈心公益协会、福清市餐饮行业服务协会、福清市比干文化研究会、福清市义工协会等23个公益协会组成“虎强哥反诈联盟”,希望借助行业协会和公益协会的力量,共同掀起全民反诈高潮。

在分会场,我市公检法司、银行、移动运营商等部门单位的工作人员摆起摊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过往群众分发资料,开展反诈宣传。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很多网红打卡点,让市民会心一笑的同时收获反诈知识。

反诈中心民警林城告诉记者,举办反诈宣传活动,就是向群众介绍诈骗分子的类型和手段,提高群众反诈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守护自身钱袋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我市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了一系列打击攻坚行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今年1—5月份,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现“一降两升”的良好态势,其中电诈警情比降4.6%,电诈案件破案数、抓获数分别比升21%和1.6倍,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