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1-06-16 10:42:5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陈凯婷)6月15日,在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为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献血主题活动号召。福清市医院联合福建省血液中心举办2021年无偿献血日主题活动。

当天在福清医院门前,福清市医院的医务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早早地拉起宣传横幅,备齐检测设施等做好献血前的准备工作,献血车也在一旁等候。医务工作者陆续参入无偿献血活动,现场也有不少市民前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福清的献血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次献血者现场出示有效身份证明并填写一份《健康情况征询表》和《献血登记表》;经电脑查询核对后,医生询问献血者病史、测血压、采血初筛检验;检查合格后才能进行献血,成功献血者现场领取一份献血证和献血纪念品。

血液是生命之源,是传递社会爱心的红色纽带。此次献血活动旨在颂扬无偿献血者通过献血拯救他人生命、改善他人健康的奉献行为,呼吁更多人、特别是青年人定期参加无偿献血,为提升福清人民健康水平作出贡献。“此次福清医院组织开展2021年无偿献血活,就是希望在患者最需要的时候不仅给予他们的是一线生机,无偿献血给予的也是一份爱的温情。”福清市医院团委书记杨愉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