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市交通局品尝肉粽传递文明

2021-06-15 11:35:5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端午】市交通局品尝肉粽传递文明

福清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郑瑞芳 通讯员 薛何莹)6月10日,福清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福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志愿者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粽叶、糯米等原材料,现场叠粽叶、盛装米、煮粽子,让淡淡的粽香弥漫。随后,志愿者带着香气四溢的粽子来到锦绣御珑湾小区,邀请小区居民分享品尝美味肉粽,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悟传统节日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社区居民分发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等移风易俗宣传册、宣传画扇,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以吃粽子为题,详细讲解粽子叶、糯米以及绑粽子的线绳分别属于哪一类垃圾,使垃圾分类由纸面说教融入到情景中。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