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市历史名人名家研究会携手六尘书院包粽子讲习俗品粽情

2021-06-15 11:35:5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端午】市历史名人名家研究会携手六尘书院包粽子讲习俗品粽情

福清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陈岚)6月14日,福清市历史名人名家研究会携手福清六尘书院,在六尘书院共同举办“端午‘粽’情 幸福陪伴”公益活动,吸引十余组家庭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福清市历史名人名家研究会副会长林道挺引经据典,生动地为大家讲述了端午节由来、民间传说、传统习俗等端午知识。随后,现场分为两组开展包粽子大赛,挽粽叶、装糯米、封口结绳……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鲜绿的粽子悄然成形,现场笑声连连,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此次活动,通过动手实践和亲身体验,既锻炼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又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到了端午节独有的特色魅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