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2021 年福清市“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场活动举行

2021-06-15 11:35:5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网络中国节·端午】2021 年福清市“我们的节日· 端午”主场活动举行

福清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夏巧鸿)6月11日,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团委主办,福建技术师范学院文法学院,中共福清市委文明办,福清市文体旅局,江镜镇党委、政府承办的“青春激扬学党史,红船精神永流传”2021年福清市“我们的节日·端午”主场活动在江镜镇南宵村下和洋自然村举行。

当天,来自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的青年学生们一身百年前的学生装“穿越”而来,追寻古厝里的红色传奇。他们通过分组PK、在“思想觉醒寻找线索”、“众人一心传递希望”、“前仆后继齐心革命”等比赛环节中,以沉浸式的体验,丰富党史学习的内容形式,不忘初心,担当青年使命。

青年学生们在比赛和游戏中学习党史,江镜镇机关干部代表、下和洋村民代表、下和洋小学师生代表们在精彩的文艺演出中感受浓浓的端午情。快板歌舞《学习党史踏歌行》、男声独唱《再一次出发》、少儿舞蹈《中国范儿》、相声《我们从红色中走来》、戏曲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等10多个红色文艺节目,让群众在欣赏文艺节目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感恩奋进的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传承推广传统节日习俗,让广大群众在欢乐中学党史,在学党史中欢乐,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