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学深悟透谋发展 学以致用谱新篇

2021-06-15 11:35:2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本报评论员

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于6月11日结业。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发有为、砥砺前行,努力把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此次专题研讨班,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深入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对于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来融现场办公、调研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重点抓好“九大专项行动”、“五大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了许多宝贵思想财富、重大实践成果。我们要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准确理解和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阶段对福建、福州、福清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要求作为有机统一整体,一体化推进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做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更好地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在学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推动事业发展的智慧力量。要扎实推动“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完善并落实“三比、四赛、五提升”等载体,坚持目标化引领、项目化支撑、常态化推进,力促活动不断向深处拓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福州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我们要通过学习研讨,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福建、福州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主动对标“四个更大”新要求,全面聚焦“四项重点任务”,担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不断推动福清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要锤炼优良作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更多地深入基层、深入企业,现场办公,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提升“十四五”发展思路,聚焦当前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包括“五促一防一保一控”“九大专项行动”“五大提升行动”等,逐项细化为具体的目标、任务、举措、载体和项目,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明灯指引道路,旗帜引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决策部署,在学深悟透中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研讨成果运用到工作中去,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奋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