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双拥展览馆正式开馆

2021-06-10 11:21: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双拥展览馆正式开馆福清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郑瑞芳 通讯员 胡彰彬 )为扎实推进双拥工作,打造“融山融水融天下,爱我人民爱我军”双拥品牌,6月8日,位于福清市工人文化宫内的福清双拥展览馆正式开馆。

据介绍,双拥展览馆开馆以来,吸引了不少党员干部们前来参观(如图),接受教育、感悟情怀,参观人员驻足流连、引发思考,眼里始终饱含着崇敬之情、自豪之感。

据了解,福清市先后4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展览馆里,一块块国家级、省级双拥模范城的牌匾陈列,记录着福清党政军民血浓于水的情怀。

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该展馆共设计了三大板块,其中,第一板块“双拥工作发展历程”,通过一段段故事展示福清双拥的优良传统;第二板块“双拥工作富有特色”,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真实反映福清军民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真实场景,以及驻融部队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支持重点工程建设以及地方政府支持部队战备训练等方面情况;第三板块“双拥工作成果显著”,通过一块块奖牌、一面面牌匾、一幅幅锦旗,再现福清双拥工作的丰硕成果,诠释党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深情,突出了“传承历史、宣扬精神、教育后人”的政治功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