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2021年高考拉开大幕 福清5815名学子赶考

2021-06-08 10:15:11

2021年高考拉开大幕 福清5815名学子赶考福清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薛红)昨天上午9时,随着开考铃声响起,为期3天的2021年高考正式拉开序幕。据悉,我市共有5815名考生参加今年高考,他们带着使命和梦想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中的大考。

当天早上8点,在福清一中考点,考生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通过学校门口设置的考生通道,进行体温检测等,秩序井然地进入考点(如图)。在等候进考场的时间里,他们大多数拿着复习资料,抓紧时间做最后的复习冲刺。考生文兰英告诉记者,她虽然挺紧张的,但也很激动,祝愿所有的考生都能金榜题名。

上午9时,伴随着考试铃声的响起,2021年高考语文科目开考。考生们提笔作答,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开始了高考首场考试。

在各个考点门口,老师和家长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考生们加油鼓劲。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的送考老师们,集体穿着印有“德旺加油!高考必胜!”的红色T恤,为该校231名学生加油助威,希望他们全力以赴,超常发挥。

不少在考场外蹲点守候的家长穿着喜庆颜色的衣服,给孩子们加油鼓劲:“经过12年的学习,他们迎来了人生最重要的一场考试。我们特意穿红色衣服,讨个喜,希望孩子们的考试红红火火,旗开得胜。”“我们家长其实挺紧张的,会比孩子更紧张一些,希望他们考试顺利,梦想成真,考上自己喜欢的大学。”

据了解,今年我市各个考点都配备了应急发电车、120救护车,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考生创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医疗卫生系统非常重视高考的医疗保障。我们医院还派出了救护车、医生、护士和防疫人员共同在现场待命,随时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做好医疗保障。”福清市医院副院长王钦棋说。

上午11:30,第一场两个半小时的考试结束,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不少考生表示,首场考试发挥正常,对高考充满信心。“就是跟平常的考试差不多,老师之前的复习也都有复习到。”“难易程度跟往年的差不了太多,我自己也尽力而为了,希望能考出好成绩。”

据了解,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9日,比往年增加1天,首次采用“3+1+2”选考模式。我市参加今年普通高考的考生为5815人,全市共设福清一中、福清侨中、福清二中、融城中学、元洪高中、福清三中6个高考考点,205个考场,另外设15个日语考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