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儿童公园正式开园

2021-06-07 14:14: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市儿童公园正式开园

福清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陈盼兰)6月6日,福清市儿童公园正式开园,吸引了众多市民带孩子前来游玩,公园瞬间“变身”游乐园。

福清市儿童公园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内设4大主题区,有空中漫道、戏水乐园、滑梯长廊、雪山攀爬网等10多处游乐设施。

当天上午,记者在福清市儿童公园看到,在游乐项目区域,孩子们玩得正嗨。位于沙海乐园的双联滑索是大孩子们首选的游乐项目,孩子们在这里有序地排队,站上吊具,双手握紧,利用重力从高处向低处滑行,体验凌空飞渡的速度感和刺激感。小孩子们则钟情于玩沙子,园区里的大小沙坑都被他们占领了。

位于公园偏后方的滑梯长廊处,一群孩子在这里玩得十分起劲。“都玩10趟了,还想玩。”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龙玉欣用“超级喜欢”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在滑梯长廊一侧的半圆形桥廊,则成了孩子们最佳拍照地。蓝天绿树间,一条白色桥廊上,戴着摩托帽的炫酷少年、呆萌可爱的蝴蝶头箍小女孩,接连登场,这是属于他们的舞台。

市民叶小翔带着一家6人,一大早就来到儿童公园。叶小翔告诉记者,公园内的游乐设施,以及其他配套公用设施都充分考虑到孩子的心理和生理特点,十分人性化。为了记录孩子们的欢乐,他还特地带上专业的录像设备。记者发现,像叶小翔这样的市民还不少,更不用说随时随地举着手机拍照的家长们了。

市民龙先生是市城投园林公司的保洁员,今天他上班时偶遇家人带着孩子来玩,看着自家孩子在滑梯区玩得尽兴,他说,他有一种自豪感,平时为公园建设加班加点也值得了。

当天,团市委、市园林管理处、市城投园林公司还联合市滨江小学教育集团以及多家公司举办“全城童乐FUN开玩”开园活动,开展亲子跑、纳斯卡巨画等活动,为开园助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