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

2021-06-07 14:14:1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颜阵寒)6月4日上午,市长张新怿带队前往城区部分考点,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考准备工作。市领导林彤、潘俏黎、王祥春参加活动。

“考点如何分布?”“今年考生有多少?”在融城中学、福清一中考点,张新怿一行实地察看了考点周边交通疏导、广播室、监控室以及应急隔离考场等高考重点环节准备情况,详细了解考生入场安全检查流程、考务管理、防控物资准备、工作人员安排、考点标准化建设等情况。在市教育局,张新怿一行重点察看了高考指挥监控平台等情况。

张新怿强调,高考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特别是今年高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进行,各项工作务必做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抓好考点周边交通疏导、治安秩序、噪音治理、食品安全、电力保障以及天气研判预警等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要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考场安全线,严格落实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管理、风险排查,细化考场疫情防控举措,按要求做好体温测量、口罩佩戴以及备用考场设置等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身体健康。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健全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遇到情况能快速反应、稳妥处置。同时,要注重人文关怀,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全力营造温馨、平安、舒适的高考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