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将对“四好农村路”进行整改提升

2021-06-07 14:14:2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陈盼兰)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对“四好农村路”重点线路进行整改提升,总投资约2600万元,线路全长约123公里,预计6月中旬完成。

据悉,“四好农村路”重点线路经过渔溪、江镜、龙田、海口、一都、石竹等15个镇(街),沿线打造10个景观节点,分别为:渔溪应急养护基地、柯屿垦区、江镜镇南宵村农业创业园、龙田公路站、龙田花蛤养殖区、山下公路站、石竹山风景区、东张镇少林村、一都镇普礼村、一都枇杷交易中心。

根据规划,渔溪镇综合公路站将改造为渔溪应急养护基地,打造养护、应急、储备“三位一体”的新型农村公路养护应急综合基地;东张镇少林村将融入南少林文化,打造“网红路”,依托村内自然资源,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石竹山风景区环湖路将融入石竹山梦文化,打造“交通+旅游”的风光线路;在江镜镇南宵村,将结合农业创业园的农业种植和休闲农业等项目,打造产业路,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在一都镇,则结合当地丰富的自然、红色资源,打造党建路、旅游路,连通民宿、漂流、旅游,推动当地生态旅游发展。

此外,我市还将完善沿途路长公示牌,打造渔溪、一都、海口等农村综合客运服务站,加强以农村公路为主动脉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据悉,“四好农村路”重点线路整改提升工作主要包括路面修复、建筑立面改造、景观节点打造、沿线两侧绿化等。截至目前,立面景观提升工程完成超12万平方米、绿化景观提升工程超1万平方米,整改提升工作预计6月中旬前全面完成。

据介绍,“四好农村路”重点线路整改提升,旨在依托沿线乡镇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发展,打造“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全面提升重点线路的建设、养护、管理和运营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