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荔枝价格“大跳水”

2021-06-04 11:37: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林明)进入立夏后,我市荔枝大量上市,刚开始一斤最贵卖到30多元,但近日记者走访发现,最近城区多家农贸市场和超市的荔枝价格“大跳水”,已变成了平价商品。

记者发现,我市农贸市场和超市出售的荔枝多产自广东或海南,品种以“妃子笑”为主,目前每斤价格在8—15元之间。

“荔枝现在便宜卖了,一斤只要8元,刚上市时,一斤能卖到30多元。”一水果店老板王女士说,她是在4月底就开始卖荔枝,但当时量比较少,很多荔枝是空运来福清的,价格卖得贵一些。

市区某超市销售员黄女士说,“妃子笑”为早、中熟品种,最佳食用时间在5月底至6月中旬。因果实大且价格便宜,市民接受度高。目前,该超市每天能卖200多斤荔枝。

记者注意到,除了常见的“妃子笑”,市面上还有无籽荔枝、鸳鸯荔枝等价格较高的新品种,每斤价格在40—68元之间。商家称,现在卖的荔枝还有些酸涩,6月中旬后,中、晚熟品种的荔枝,如产自漳州的“本土黑叶”,广东的桂味、糯米糍将会相继上市,口感也更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