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沙埔镇师生聆听先辈事迹 传承红色基因

2021-06-04 11:37: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陈生)5月31日,市交警大队龙高中队民警与“中国好人”薛建波,以及沙埔六一中心小学、四宝小学师生共200多人,来到沙埔镇东陈村革命英雄陈尔福、陈其雄的故居参观,接受党史学教育。

当天,陈其雄的长女陈碧文女士,为大家讲述了其父亲在伯父陈尔福的影响下参加福清地下党工作的感人故事。

据悉,陈其雄1948年任闽东游击队排长,先后参加解放福州、福清、平潭、莆田南日岛等重大战役战斗,9次荣立个人一、二、三等功,被中央军委授予“胜利功勋”荣誉。其伯父陈尔福,抗日战争时期参加福闽中沿海地区抗日游击战争。1945年底,在执行任务时被叛徒出卖,不幸被捕,于1946年2月4日,被国民党残忍杀害,牺牲时年仅26周岁。1990年,民政部为其颁发了革命烈士证明书。

同学们参观英雄旧居,聆听先辈英雄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过了一个特殊的“六一”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