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1-06-04 11:27:32

福清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颜阵寒)昨天,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新怿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7次(扩大)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有关精神,提出市政府系统贯彻意见。

会议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突出重点工作。疫情防控方面,要进一步强化落实防控措施;经济指标方面,要紧盯目标任务,奋力冲刺“双过半”;生态方面,要重点抓好龙江流域和农村小流域综合治理、农村污水治理等工作,确保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教育方面,要继续加强与高校的产学研用合作,重点深化与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合作,同时抓好福清二中新校区、城关小学第二校区等项目建设质量。要抓好落地落实。各部门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勇于破解“难硬重新”问题,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出经验、当标兵。

会议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有关改革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福州市委改革和财经有关会议精神,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把握工作重点,扎实做好今年改革和财经各项工作。二要拓宽视野格局,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积极探索创新,为福清发展建设注入新一轮的强劲动力。三要强化财经工作,确保经济整体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福清能够在福州市走前头、作表率。四要优化服务指导,帮助园区镇街扎实抓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贯彻落实了福州市委乡村振兴专题会议精神,以及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要站在全局的角度,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谋划准备。8月将召开乡贤助力乡村振兴专题会,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将福清的亮点特色、优势长处展现出来。要明确工作重点。要扎实抓好与宁夏西吉县的对口协作帮扶工作,争取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进行深度交流协作,实现两地共进、共荣、共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