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端午”出行购票这些“捡漏”机会可把握

2021-06-03 10:22: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陈凯婷)记者获悉,按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的规定,5月29日起,市民可通过售票窗口、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端午节假期首日6月12日的火车票。

根据福清火车站预计,今年的端午假期,前一天6月11日下午、假期第一天6月12日上午为出行高峰时段;假期最后一天6月14日的12时—21时为返程的高峰时段。市民可根据端午节放假安排和端午节火车票预售期提前做好出行计划,以免耽误行程。

据介绍,节假日期间,如果没有买到车票的朋友也可以掌握这些重要的“捡漏”机会。如福清站起售时间是18时,福州、福州南是16时,福州、福州南、福清站均有停靠的列车,可提前提早购买,福州始发、福清上车;车票开售后30分钟,有旅客锁定车票却没有及时付款的话,车票会返回系统重新发售;开车前1—2天,有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变更目的地或办理退票,未抢到票的旅客可选择在这个时段“守株待兔”;售票系统会在开车前1—2天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另据悉,节假日期间,福清火车站也会增开列车或增加座席,为出行提供方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