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侨集团在宁夏固原投资建设肉牛生态产业园

2021-06-03 10:22:4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融侨集团在宁夏固原投资建设肉牛生态产业园

福清新闻网6月3日讯(记者 林明)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闽宁协作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的发展,今年以来,融侨集团继续发力,融侨丰霖(宁夏)肉牛生态产业园建设已步入发展快车道。

发展肉牛产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也是持续增加农民收入的有力举措。2019年,融侨集团与固原市政府达成协作关系,签订《肉牛产业合作协议》,依托固原发展肉牛产业的自然优势,引入融侨的资源与管理经验,进一步促进固原市肉牛产业提质增效,促进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8月21日,作为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的重点项目,融侨丰霖(宁夏)肉牛生态产业园在固原市原州区项目基地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总占地面积12000亩,是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肉牛生态产业园。该产业园集饲草种植、肉牛养殖、屠宰加工、冷链运输、餐饮零售、休闲体验为一体,将通过“公司+合作社+合作牧场+家庭农场”的模式运营,让更多的农户、企业参与进来,不断发展壮大肉牛产业集群,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福建和宁夏两地脱贫攻坚成果。

据介绍,目前,融侨丰霖(宁夏)肉牛生态产业园正致力于推动固原肉牛产业走向现代化、智慧化、品牌化,促进肉牛产业转型升级,逐步形成“龙头围绕市场转,农民跟着龙头干”的产业化生产格局。同时,实现产业园“人才乡土化、产业持久化、利益农户化”,为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与发展空间,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让固原黄牛变成固原“金牛”。

据了解,该产业园万头存栏的养殖区已于去年8月投入使用,年屠宰10万头的加工区拟于今年底投入使用。

“该产业园的建设,是融侨集团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体现与实践,也是融侨集团作为闽商、侨商代表,积极支持宁夏经济发展的实质性成果。”融侨集团董事、丰霖农业董事长林开启表示,他们决心与宁夏人民一起用智慧和汗水谱写“闽宁模式”新篇章。未来,融侨集团将找准“宁夏所需,福建所能”的结合点,持续加强两地产业协作,积极参与闽宁全方位各领域协作,共同推动闽宁协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