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儿童消费市场

2021-06-02 10:10:3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 谢雄 通讯员 余娇)连日来,福清市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场所、重点品种,开展儿童消费市场安全专项检查,为儿童快乐过节营造良好放心环境。

据了解,该局在学生上学、放学消费高峰时段,突出校园周边餐饮店、食杂店的监督检查,加大对儿童消费量大的膨化食品、乳制品、糖果糕点等抽检力度,对食品安全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同时,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对相关经营企业发放《化妆品经营责任告知书》,签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严厉打击儿童化妆品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该局还聚焦弹射玩具、激光笔、童车、文具等儿童生活和学习用品,重点对校园周边商店、玩具批发市场、母婴专卖店、公园周边摊点等经营场所进行抽查,对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严格依法做好后续处理,形成闭环管理。此外,对儿童公园、游乐园及旅游景区等在用游乐设施、电梯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做到隐患排查自查自纠,加强应急值守,提前做好雨季汛期安全防控措施。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相关经营户618家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