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开展“六一”国际儿童节慰问活动

2021-06-01 10:03:29

福清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 林翔 薛有雄)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昨天,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我市部分幼儿园、小学,开展“六一”节走访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怀送到学校,祝福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并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的敬意。

当天下午,刘卓群一行先后前往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崇文小学、镜洋中心幼儿园、镜洋中心小学,走进班级、图书室、活动室等场所,与师生们交谈,听取学校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特色、校园环境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并为小朋友们送上儿童节礼物,让孩子们感受社会的温暖和节日的快乐。

刘卓群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让每一位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用教育情怀引领学校发展;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质量,狠抓师德师风,展示教师风采;要遵循幼儿身心发展规律,寓教于乐,培养孩子们良好生活习惯,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慰问中,刘卓群寄语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希望孩子们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优良的品格和过硬的本领;要掌握丰富的知识,培养勇于创新的精神;要锻炼强健的体魄,磨炼勇敢坚强的意志,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他同时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教学水平,用过硬的专业素养和爱心、责任心帮助学生更好成长,让他们快乐地生活学习,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俞大军、潘俏黎、吴华云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