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市乡村产业振兴专题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2021-05-31 10:23: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颜阵寒)5月28日,福州市乡村产业振兴专题现场会在我市召开。福州市副市长林治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福清市委副书记董敬太参加会议。

当天,与会人员观摩了一都镇东关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参观了一都镇乡村振兴馆和枇杷主题展览馆。汇报会上,福清市和罗源县起步镇分享交流了乡村产业振兴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福州市农业农村局通报并部署了福州市乡村产业振兴相关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产业振兴,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先后获得“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等10张国家级农业名片。2020年,全市农业总产值202.59亿元,增长4.1%,今年一季度实现农业总产值39.19亿元,增长4.8%,农业现代化、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民收入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现场会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福州市乡村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研究部署福州市乡村产业振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乡村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突出重点,全力推动乡村产业做大做强,抓好“米袋子”“菜篮子”工程,着力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大力培育农业经营主体,加快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多渠道促进农产品流通,继续打响“福”字号品牌;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和人才保障,为实施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