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市乡镇(街道)侨联阵地和 “侨胞之家”建设推进会在融召开

2021-05-31 10:23:0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高晶晶)5月27日,福州市乡镇(街道)侨联阵地和“侨胞之家”建设推进会在融召开。福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蓝桂兰,福州市侨联四级调研员汪树无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福清市乡镇(街道)侨联阵地建设、“侨胞之家”建设总体情况和经验做法介绍,以及宏路街道、上迳镇侨联会所、侨情馆和“侨胞之家”等建设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蓝桂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福清市侨联在阵地建设和“侨胞之家”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形成的可推广学习的先进经验。她指出,强有力的阵地建设是侨联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坚持“以党建带侨建、以侨建促党建”的工作总基调,紧紧依靠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发挥“党有号召,侨联有行动”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要坚持抓好分类指导,推广先进典型经验,辐射带动基层侨联组织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把“家”建好;要善于学习、不断创新,积极探究“侨胞之家”建设新模式,创新载体举措,探索为侨服务的新路径、新载体,有效提高为侨服务水平。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宏路街道侨联、上迳镇侨联、江阴镇侨联参观,实地了解我市基层侨联阵地建设和“侨胞之家”建设情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