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电厂连续两年获评全国5A标杆机组

2021-05-27 09:32: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郭成辉 通讯员 陈琰锦)记者获悉,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日前发布表彰通知,江阴电厂2号机组被授予“2020年度火电能效对标600兆瓦超临界级别5A标杆机组”荣誉称号。这是该厂投产以来首次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江阴电厂重视节能管理工作,持续强化经济运行、节能技改的管理要求,坚持以“成本最优、效益最大”为目标,持续提升机组经济指标迈上新台阶;积极推进汽轮机通流改造、凝汽器在线清洗改造等重点项目,深度挖掘机组能耗提升潜力,为能效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全国能效对标竞赛共吸引了1187台机组参加。其中,600兆瓦超临界纯凝湿冷机组对标竞赛中,获评5A标杆机组称号的仅5台,江阴电厂2号机组名列第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