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海上福建”三年行动方案多项重点任务涉及福清

2021-05-27 09:32:5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谢雄)近日,省政府印发《加快建设“海上福建”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多项重点工作任务涉及我市,包括加快福清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打造以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为载体的中国—印尼“两国双园”、建设福清江阴港城经济区等涉海经济开发区等。

《方案》提出,在大力发展临海能源产业方面,有序推进海上风电开发,不断延伸风电装备制造、安装运维等产业链,建设福州江阴等海上先进风电装备园区。

在建设海上牧场方面,加快养殖业蓝色转变,持续推进福清东瀚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项目建设;推进水产品精深加工,做大做强福清等年产值20亿元以上水产品加工产业县(市);发展水产品冷链物流,建设水产品交易集散平台,打造元洪国际食品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在推进临海产业现代化方面,建设全国重要绿色石化基地,抓好江阴化工新材料专区等园区建设,到2023年,产值达到600亿元。

在做大做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方面,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智慧港口,推进江阴等重点港区专业化规模化开发,打造我国综合运输体系的重要枢纽港;优化港口集疏运体系,规划建设江阴港经莆田至兴泉铁路货运通道,推进铁海联运、公海联运等多式联运;延伸航运物流服务价值链,每个沿海市(区)建设1个以上示范物流园区。

在构建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产业高地方面,推进福州江阴等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产业园建设。

在打造国际滨海旅游目的地方面,每个沿海市(区)分别推出2条以上滨海旅游精品线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