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园林管理处公园除“四害”营造绿色洁净环境

2021-05-27 10:32:3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 黄海玲)为控制病媒生物密度,防止病媒生物传播疾病,为群众打造文明健康、绿色洁净的游园环境,近日,市园林处组织人员对城区公园、公园公厕及中央公园苗木基地进行除“四害”工作。

“此次消杀区域涉及龙江公园、市民休闲公园等城区公园41个,其中,包括公园公厕38个,公园消杀面积约50万平方米,中央公园苗木基地消杀面积约150万平方米。”市园林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除“四害”使用的消杀药物经过严格配比,由专业人员按规范操作,在人流量较少的时间段进行喷洒,不影响市民正常游园活动。但驱蛇、灭鼠药物通常是洒在密集草丛和活动场馆周边,广大市民在游玩时要注意安全,不要触碰药物。特别是家长,要看管好儿童,避免孩子误碰误食药物。若发现误食情况,要立即送往医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