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沙埔镇牛峰村海带丰产采收忙

2021-05-26 11:11: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沙埔镇牛峰村海带丰产采收忙

福清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陈岚 高兴铨)眼下,正值海带采收和销售的旺季,收割、运送、吊放……记者日前在沙埔镇牛峰村看到,码头上一片忙碌,养殖户们正在将今年初投下的海带收割上岸。

牛峰村位于龙高半岛东南端兴化湾畔,与江阴岛隔海相望,是个三面临海的渔村,村内有30多年海带养殖史,有上百户养殖户。今年气候良好,海带收成十分可观。

牛峰村的码头上,海带养殖户们正在岸上引导指挥,满载海带的小船一靠岸,在岸边等候的吊机将一捆捆海带平稳吊放到空地上。

“我们目前统计了七八家的数据,已经收取5.3万条海带,约500多万斤。”福清市紫洋水产有限公司生产管理员杨天琋告诉记者,海带收割从4月25日开始,将持续至5月底。

由于养殖海带风险小,产量也较为稳定,海带已然成为牛峰村养殖户们增收致富的助推器,再加上今年霞浦、宁德等地对海带的需求量大,订单量增多,村民收益得到了大幅提升。

“去年最好只能卖到2.7元/斤,今年最差也能够达到4.7元/斤左右,除去成本开支,预计今年每户平均能够净赚20万—25万元。”牛峰村党支部委员杨贞海说。

海带收割后,养殖户们将对海带进行拆解晾晒,做好加工处理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