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高山镇巡护河常态化

2021-05-26 11:11: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杨国才 通讯员 王长莺)本报讯 日前,高山镇组织开展5月份“河长日”河长巡河护河活动。

当天,高山镇领导带领薛港村两委、镇河长办工作人员前往薛港村曲尺河巡查河道治理情况,察看沿线河道整体水质、河面保洁、沿河绿化、有无侵占河道、破坏河岸河滩、倾倒垃圾渣土等情况,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迅速行动整改。

自河长制工作实施以来,该镇致力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巡河护河活动,重点抓好河道沿线污水治理工作,确保河内水质稳步提升。同时将工作责任细化到人,确保各河道责任人定期巡查,准确掌握河道总体情况并及时报告,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即查即改,切实把河道管好护好。

经过常抓不懈的努力,该镇在清除河道边角零星漂浮垃圾和浮萍、严禁河岸周边乱堆乱放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确保了河道保洁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做好“河长制”宣传工作,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治河护河的队伍中来,形成全社会参与的良好局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