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暨现场推动东部新城民生项目建设活动

2021-05-26 11:11: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林翔薛有雄)5月25日上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龙山街道,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现场推动东部新城民生项目建设,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用心用力办好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实事,推动东部新城加速发展。

“什么时候开始动建?”“工期多久?”“现在有什么困难?”在城关幼儿园瑞亭分园项目现场,刘卓群认真听取各相关部门有关项目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及存在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和推进措施,要求相关部门全面梳理在建项目,紧盯工程建设节点,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按时推进、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瑞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2010年11月挂牌成立,该中心的优化提升对进一步完善东部新城医疗卫生服务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在龙山街道芳亭路,刘卓群实地察看了瑞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周边的瑞亭幼儿园、瑞亭小学,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了解学校、卫生服务中心需求,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他要求,要明确定位,整合提升,扎牢卫健“网底”,建设高品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围绕“小班化”教学模式,促进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福清市实验幼儿园于1986年由印尼爱国华侨任水顺先生捐建创办,是一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在实验幼儿园分园项目现场,刘卓群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介绍,了解校园装修、配套设施和活动场所规划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围绕目标节点,完善周边配套,严把工程质量关、装修材料关,高起点高品质办好学校。

元洪附小前身为融东小学,创办于1991年,1995年更名为福清元洪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是一所办学质量高标准的市直学校。刘卓群察看了校园环境,听取学校规划及发展情况介绍,对该校“以人为本,为每位孩子终身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该校积极培养名生、名师,办精品教育,创品牌学校,努力提高学校综合实力。

调研过程中,刘卓群强调,东部新城是福清推动城市“东进南下、沿江向海”发展的主战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度融合,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突出问题和困难,确保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结合项目实际,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科学谋划布局,找准发展定位,加强重点民生项目周边区域环境整治,完善功能配套,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市领导林彤、潘俏黎、施家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