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区新增美西航线

2021-05-26 11:11: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夏巧鸿 滕端钦 通讯员 何羚珊)5月18日,“中远太仓”轮缓缓驶抵福州江阴港区,中远海运美西线船舶顺利靠泊福州港江阴港区。江阴港区再迎“美西”航线,这也是江阴港区开辟的第13条外贸干线。

据悉,此次中远海运在美西航线上共投入6艘运力约10000标箱的集装箱船舶,途径上海、福州、厦门、盐田、洛杉矶,周班挂靠福州港江阴港区,15天直达美西港口。由于航程时效快,可在2周左右的时间内将腹地电子电器、日用品、鞋服等货类快捷地运抵美国西海岸。

美西航线的开辟为我省及邻近省份再添一条快捷直达的海运通道,同时也为船舶公司从国外港口大批量调拨空箱提供运力保障,进一步加快推动福州港朝着国际航运枢纽大港目标迈进。同时,美西航线的开通有力提升了江阴港区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对激发港口对外开放新动能,加速推动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发挥重要的作用。未来,江阴港区将继续畅通物流通道,不断加密航线网络,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发力打造江阴国际深水大港,助力做大做强福建港口经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