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领导赴挂钩指导单位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5-25 10:49: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林翔 吴桂龙)昨天上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福清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卓群带队到挂钩指导单位——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听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汇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及队伍建设情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安排部署,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刘卓群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育整顿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公安局党委决策部署,全力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特色鲜明、成效明显,推动了理想信念的强化,促进了重点问题的整改,带动了工作成效的提升。

刘卓群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着眼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新时代政法队伍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重要举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要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围绕顶层设计,落实严管细管,推动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就做好下一步教育整顿工作,刘卓群强调,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要在落实上级精神中增强政治自觉。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对照“六个苗头性问题”,对标对表抓整改,不折不扣促落实,确保取得更好成效。要在深化学习教育中筑牢思想防线。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常态化开展好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等,让广大干警在学习中进一步筑牢政治之魂、坚定理想信念、守好法纪底线。要在全面查纠整改中消灭顽瘴痼疾。要继续加大推进力度,瞄准查纠主体、查纠范围、查根纠底、整改落实等方面,坚持实事求是,立足“治病救人”,做到“抓早抓小”,再发动、再谈心、再查摆,全力消灭各类顽瘴痼疾,把查纠整改这个动作引向深处。要在抓好建章立制中保持常态长效。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教育整顿出特色、出亮点、出实效;要在精细化管理方面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谋划、科学管理、防范未然,加快构建全闭合、常态化的日常监管体系。

会前,刘卓群一行还察看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政法队伍教育整队宣传展牌和廉政教育长廊,对教育整顿氛围营造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市领导林峭立、王祥春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