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新福清汽车站正式启用

2021-05-24 10:25: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新福清汽车站正式启用

福清汽车站外景。林鑫 摄

福清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何晓丽)5月20日,新福清汽车站正式投入运营。

据介绍,新福清汽车站位于大真线和龙径环路交界处,占地面积40965平方米,计划发车位20个,按原汽车站配置相关的站务功能,含旅客乘候车服务、运输组织、车辆安全例检、行包托运、包车旅游服务、定制客运等。

进入车站广场,“福清汽车站”五个黄色大字跃入眼帘,建筑外观恢弘大气。走进购票大厅,首先看到3台网上自助取票机整齐地排列在大门右侧。旅客通过自助取票机取票,只需花费1分钟左右。从买票、过安检、候车,到检票上车,旅客都能根据指示牌或者是工作人员的指引顺利进站。

据了解,通往福清市区的城乡客运一体化线路统一迁移至新的福清汽车站。具体为沙埔、东瀚、高山、三山、芦华、上迳、渔溪(江阴)、前薛、龙田、柯屿、吴塘、一都(东张)。通往福清市区外的长途汽车,也就是水南片区闽运汽车站的长途车次,统一迁移至新福清汽车站。具体为福州、平潭、永泰、连江、罗源、闽清、霞浦、邵武、石狮、德化、永安、尤溪、古田以及省际班车。

需要注意的是,长途旅客由车站大门进入站内,经过体温检测、健康码出示、安检等环节后进入候车厅,等待上车。乘坐城乡客运一体化线路的旅客则从车站的右边侧门进入乘坐相应车次。

另悉,可直达新福清汽车站的公交线路已调整完毕,分别是:822、808、806、810、801、828、830和911。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