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2村(居)将启动社区“三社联动”试点

2021-05-24 10:25: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谢雄)记者获悉,福州市民政局日前公布2021年福州市城乡社区“三社联动”试点项目立项名单,我市2个项目获得立项。

我市获得立项的2个试点项目为:由福清市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玉屏街道北大社区“党建引领,梦想家启航计划”项目,由福清市慈心社工中心承接的“红色引领、人文下亭”福清市阳下街道下亭村“三社联动”项目。

据了解,“三社联动”是指通过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培育和社会工作现代化体制,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加快形成政府与社会之间互联、互动、互补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建立以城乡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专业社会工作人才为骨干的工作机制,让有专业服务能力的社会工作者,通过社会组织这个桥梁和纽带,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服务,让社区老百姓更暖心、更舒心。

根据要求,试点项目所在社区应设立社会工作服务站,以“民政兜底服务+社区治理创新服务”为内容,发动多元力量参与社区治理、平安建设,培育社区力量,链接社会资源,推动居民议事,促进邻里互助,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探索出福州市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的新方法、新渠道,打造以“三社联动”机制为主体的项目品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