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5-24 10:25: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林翔)5月21日上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三十二次会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第二十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和在广西、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福州市委常委会,以及福州市委乡村振兴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生态环保、高等教育等重点领域,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相关重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各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推动经济发展提效,消除障碍,凝聚共识,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双过半”。要深化生态文明建设,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深化“蓝天、碧水、碧海、净土”工程,不断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培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加快补齐教育、卫生、养老等民生短板。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凝聚共识。要提高站位,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抓手,结合福清发展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重点。要全力抓好东西部协作,统筹推进资金支持、人才支援、产业协作等帮扶工作;要加快设立乡村振兴局,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力促取得更大成效;要以福州市委近期将在我市召开两场现场会为契机,紧扣产业振兴和乡贤助力两大主题,抓紧做好有关筹备工作,确保做出实效、创出品牌、展示特色。要加强领导。要加快整合成立领导小组,落实工作保障;相关职能部门要立足岗位,分兵把口,形成合力,共同努力把乡村振兴工作做好。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比较严峻,抓好疫情防控是重大民生工程,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慎始如终抓防控。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深度落实,通过开展好相关业务培训,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持之以恒抓落实。要持续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摸排管控、疫苗接种宣传发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重点场所日常管理等工作,加强医院、诊所等场所的督导、检查、培训工作,确保“一人不传,不传一人”。要强化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对上沟通协调,做好疫苗供应工作;要有序组织人员接种,推动构筑起人群免疫屏障,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