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慈善总会开展“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奖励活动

2021-05-21 10:40:3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林秋明)“今后,凡我市辖区发生的各类凡人善举、感人事迹,只要你告诉我们,一经核实,立即奖赏,金额200—500元不等。”这是记者昨天从市慈善总会获悉的。6月1日起,一项名为“凡人善举,大爱福清”的评选奖励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此项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慈善总会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及有关公益团体协办,旨在进一步弘扬爱心善举、传统美德,助力我市打造精神文明建设新名片。该活动的评选渠道有3个:好人好事随手拍(主要是视频),发动市民随手拍摄发生在身边的好人好事,并予以推荐;基层推荐的好人好事,由镇街、村(居)或市直机关单位在文字材料上加盖公章,予以核准;在上级媒体或市属媒体公开报道过的好人好事。

为广泛推动此项工作,市慈善总会设立24小时专用电话:13358211287、13305915721,并设立专门的微信号(与专用电话号码相同),便于广大市民随时上报推荐。市慈善总会收到材料或短视频后,经过汇总,由主办单位、协办单位研究确定奖励对象及标准,每人每件给予200—500元的一次性奖励。同时,通过市慈善总会内刊《福清慈善公益》予以表扬,并在《福清侨乡报》开设专栏,对事迹突出者进行报道宣传。市慈善总会还将选取优秀典型向市委文明办推荐参评“福清好人”,每年度召开表彰会,对成绩突出者进行表彰。

据悉,近年来,市慈善总会扎实开展“赈灾、安老、慈孤、扶残、助学、助医”等活动,培育慈善文化,不断推出新举措,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和公信力,使之在社会救助中发挥重要的补充作用。2020年,市慈善总会共募集善款4.2亿元。该会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春节慰问活动,为全市4100户困难家庭送去关爱和温暖;与福清东南眼科医院联合开展“慈善情暖万家送光明”行动,共救助500例弱势群体白内障患者;为31名贫困大学生每人发放5000元助学金;开展“金秋助学”慰问活动,截至目前,已发放助学金41.6万元;为村级慈善卫生所村医发放岗位补贴款18.7万元,奖励“最美”及优秀医务人员41.5万元。同时,该会工作人员还密切联系各类企业家和善心人士,适时介绍社会慈善需求,激发大家的慷慨捐资热情。福耀集团曹德旺先生历来鼎力支持慈善公益事业,2020年又大手笔捐献了3亿元,建设福清医院二期工程,并捐赠5000万元支持德旺中学教育事业。爱心企业家林华先生捐献1200万元成立白衣天使基金,促进了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和谐发展。

此次开展“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评选,市慈善总会联合有关协办单位安排了50万元资金,用于奖励爱心人士,此举将对我市形成“凡人善举,大爱福清”良好风尚,起到加油鼓劲的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