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城区16条道路弱电箱将分批美化

2021-05-21 10:40:3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城区16条道路弱电箱将分批美化

福清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夏巧鸿)5月14日,随着首批城区弱电箱体美化彩化工作的正式启动,一幅幅活灵活现的彩绘让原来单调的弱电箱变得生动起来,成了闹市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如图)。

这几天,路过向阳路、田墘路的居民发现,路旁的几处弱电箱都换上了“新衣服”,活泼靓丽的彩绘图案让人眼前一亮。其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吉祥物“融融”也现身弱电箱体,进行疫情防控、厉行节约等公益宣传,成为街头最抢眼的“宣传员”。

“目前,城区弱电箱体普遍存在破旧和脏乱差现象。我们计划通过城乡品质提升工程和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在3年之内分路段、分阶段对城区弱电箱体进行美化彩化。”市委文明办工作人员张伟说,根据《城区箱柜改造和美化彩化有关工作方案》,今年我市城区将完成16条道路的弱电箱体美化彩化工作。其中,首批10条道路119个弱电箱体的美化彩化工作将于5月底完成。这些道路包括向高街、产塘街、小桥街、城隍巷、向阳路、田墘路、东门街(旧法院至江滨路)、清荣大道(旧法院至立交桥)、江滨路、较场路等。此外,清盛大道、清昌大道的121个弱电箱体美化彩化工作将于今年8月底完成;一拂街、渔市街、后埔街、西大街的41个弱电箱体美化彩化工作将于今年12月底完成。同时,将结合城乡建设品质提升工程缆化下地项目,将后埔街、一拂街、西大街等路段的杆上变压器更换为箱变,并对清盛大道、福政路等路段沿线的供电箱进行美化彩化。

据悉,此次城区弱电箱体美化彩化工作采取“一街一主题”的方式进行,把福清地方元素和福清“创城”工作通过创意设计的方式表达出来,让弱电箱体变成街头巷尾亮丽的“微景观”,提升城市品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