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推进医改工作视频会议

2021-05-21 10:27: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薛晓娟)5月18日,全省推进医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长张新怿在福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副市长潘俏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福清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持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缓解。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健康福建,进一步细化政策措施、完善制度机制、巩固发展医改成果,深度破解一批就医防病难题,加快建立体现福建特点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努力让人民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会议强调,要坚持预防为主,推进疾控体系改革,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要大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不断完善分级诊疗体系;要持续推动“三医”联动向“全联”“深动”迈进,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与获得感;要完善中医药发展政策和服务体系,促进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要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基层医疗人才培养力度;要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实现省内医疗机构信息共享互认。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化医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坚持党政主导、“一把手”挂帅,加大卫生健康投入力度,确保医改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