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港头司法所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申请救助金

2021-05-20 10:31: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林明)近日,港头司法所积极与港头镇民政办对接,为辖区经济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申请临时救助金,受到群众好评。

据悉,社区矫正对象王某因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于2020年在港头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其妻子身患尿毒症,时常接受血液透析,其儿子是一名在读生,全家人都靠王某及其大儿子的临时务工收入勉强度日。

港头司法所所长俞云章得知王某的处境后,与港头镇民政办联系,一起到王某家核实情况。随后,港头镇民政办将王某的实际情况上报给市民政局。今年3月份,市民政局核实情况后,下发了临时救助金。收到临时救助金,王某十分感动,并表示今后将认真配合矫正,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据了解,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港头司法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举措,让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实效,不断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