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文明小戏《初心》开始彩排

2021-05-20 10:31:2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滕端钦)近日,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倾力打造福清特色文艺精品——文明小戏《初心》,并进入彩排阶段。

据了解,文明小戏《初心》是以全国道德模范、城头镇吉钓岛医生王锦萍的光荣事迹为创作素材。演绎王锦萍30多年来践行“医者仁心”,用心用情守护村民的健康。该戏通过小人物展现时代大主题,勾勒出孤岛村医的个体心灵史和时代画卷,既有惊涛拍岸的恢宏场面,又有人物情感的细腻抒发,洋溢着崇高之美,饱含着深沉情感。目前,所有演职人员正在紧张排练,确保高质量完成首场演出任务。

据悉,该戏是市文体旅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的文艺作品之一,预计6月份将与观众见面。除了文明小戏,该局还携手文艺工作者,精心编辑红色书籍《何遂将军和何氏家族》和打造快板歌舞《学习党史踏歌行》、方言相声《我们从红色中走来》、小品《最崇拜的人》等一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文艺作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